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
 首页  新增项目-篮球  足球  武术  组织领导  运动队管理  教练员队伍建设  条件保证  教学训练与效果  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最新消息 · 三峡大学2015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足球考试方案(二) 非守门员    2017/09/13      · 三峡大学2016年武术(二级)高水平运动员技术考试方案    2017/09/10      · 教练员信息    2017/09/1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峡大学2019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9-03-05 17:12  

 

三峡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9-03-05


 

          三峡大学是由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经教育部批准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推动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提高大学生竞技水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2019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地区及项目

 

1、招生地区: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生。

 

2、招收项目:足球(男)、篮球(男、女)、武术(男、女)。

 

二、招生计划:45

 

足球(男子)11人、篮球(男子)5人、篮球(女子)5人、武术24人。

 

三、报名条件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高水平运动员在校期间必须参加相关比赛;考生需符合参赛的报名条件(包括年龄要求)。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正式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的队员。

 

3、报考篮球项目中锋位置男子身高需195cm以上,女子身高需180cm以上。

 

4、考生本人获得的国家运动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运动项目一致。

 

5、足球、篮球项目不招收在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可代表三峡大学参加相关比赛的运动员除外)。篮球、足球项目报名考生还需符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大学超级组)的参赛资格。

 

 

 

四、附加说明

 

(一)全国及国际比赛

 

1、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总局下属各个单项协会名义举办的比赛。

 

2、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学生体育比赛。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中学生体育比赛,全国中学体育单项协会主办的各级各类比赛。

 

3、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各单项及以上比赛。

 

4、教育部组织承办的或组队(团)参加的洲际、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联合承办或组队(团)参加的洲际、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

 

5、国内各个项目的职业联赛(超级、甲级、乙级、U系列等)。

 

(二)省级比赛

 

1、以各省政府名义举办的体育比赛。

 

2、各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中学生体育比赛;各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中学生体育比赛;各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中学生体育比赛。

 

3、各省体育局主办的全省青少年各单项及以上比赛。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材料及要求

 

1、符合条件的考生从三峡大学招生网(http://zs.ctgu.edu.cn)下载《三峡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A4纸打印),填写完整后,加盖所在学校印章。

 

22019年高考报名表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及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查询认证的等级证书结果截图,该认证材料要含证书编号、审批单位名称、测试项目、测试小项、比赛时间和批准日期)

 

5、近3年的参赛秩序册、比赛成绩册、运动成绩证书和获奖证书复印件。

 

6、报考足球、篮球项目的考生,需由所代表的单位(学校或体育教育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证明考生为该项目中的主力上场队员。

 

7、以上材料使用A4纸张按顺序装订后,通过邮政EMS寄送至三峡大学招生办公室,并注明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材料字样。报名材料寄出后,请在320日之后与学校招生办联系确认是否寄达。

 

8、报名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报名材料不合要求或未按时寄达者,报名无效。对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信息的考生,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应参加统一文化考试的考生如果未报考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或在文化考试报名系统目标院校中未报考我校的,将不具备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入围资格。

 

(三)报名时间:201935--2019318日。

 

六、测试与录取办法

 

1、我校将根据考生的报名材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须参加由我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水平测试;测试时间及工作安排随初审合格名单一并公布。

 

2、报名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的考生须符合教育部、生源所在省(区、市)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相关政策要求。若考生生源所在省(区、市)对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有要求,考生须参加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

 

32019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成绩优惠录取政策分为3类:使用体育总局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录取的;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二本线65%录取的;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二本线录取的。前2类的录取名额分别不超过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总招生计划数的20%30%

 

4、我校将依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根据专项测试成绩、文化课成绩和我校建队需要,分项目排序确定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入围资格名单。

 

5、达到相应文化课考试成绩录取要求的入围资格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以书面形式向我校反馈报考志愿信息。若未按要求及时、如实进行反馈,后果由考生承担。学校按照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有关规定,经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批准,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七、监督机制

 

1、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规定,宁缺毋滥的原则,学校监察处全程监督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

 

2、学校将对测试合格者的名单予以公示,并报所在省招办备案。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43002    咨询电话:0717-6392665  

 

联系人:刘老师

 

网址:http://zs.ctgu.edu.cn

 

九、本简章由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负责解释
     三峡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doc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    邮政编码:443002 
联系电话: 0717-639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