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
 首页  新增项目-篮球  足球  武术  组织领导  运动队管理  教练员队伍建设  条件保证  教学训练与效果  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最新消息 · 三峡大学2015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足球考试方案(二) 非守门员    2017/09/13      · 三峡大学2016年武术(二级)高水平运动员技术考试方案    2017/09/10      · 教练员信息    2017/09/1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 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大厅 > 正文
 

三峡大学求索杯五人制足球联赛
2016-11-12 15:03  

2016三峡大学“求索杯“五人制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第一章  联赛的主办和承办

   一、主办:三峡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三峡大学体育学院、三峡大学红领巾足球社团

第二章  比赛日期、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6年11月23日——(小组赛大暴雨顺延,淘汰赛段遇雨进馆比赛)

  二、比赛地点:三峡大学中心运动场、三峡大学综合训练馆四楼

第三章   参赛资格、报名

一、三峡大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在籍学生(专科、本科、研究生)

、在籍教职工(含正式合同工)

二、报名时间:2016年11月15日以前

三、报名人数:16人

四、每队配备一名领队和教练,领队系本次赛事组委会成员

五、一旦报名,球队名称在本年度赛事中不得变更,本队球员不得参加其他球队比赛,报名运动员的号码在本次比赛内不得更改,已使用过的号码,不得在更换运动员时重复使用。

六、各队务必组织队员签订《三峡大学体育活动安全告知书》,本单位留存。

七、根据制作《秩序册》及比赛需要,各参赛队报名时应严格按照组委会有关通知提供相关资料。

 

第四章 竞赛办法

 一、抽签分组,按队名的26个英语字母顺序进行抽签

1、第一阶段:小组赛分四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积分前三名出线再进行第二阶段分区循环比赛;

2、第二阶段:分AB组上区与CD组下区两区各六队进行循环比赛,各区前四名进入第三阶段淘汰赛;

3、第三阶段:上下区交叉淘汰赛排出最终名次。

   小组赛: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每个小组取前两名(积分排名)。

3、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看胜负关系

(2)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淘汰赛:

     淘汰赛采取单场淘汰制,在规定的时间内比分为0:0,以罚点球决定胜负。

第五章  规则与规定

   第一条、竞赛规则与有关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最新版本《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二、一些具体规定:

(一)比赛双方球队必须穿着颜色明显不同的比赛服装,并经裁判员认可;如果裁判员或比赛监督认为参赛队双方所穿比赛服装颜色有可能影响裁判员的判罚,那么比赛服装颜色将予以更改。原则上主队有优先选择比赛服装颜色的权利,但比赛监督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两队确定比赛服装颜色后,裁判员可根据两队比赛服装颜色选择裁判服装颜色,如果裁判员上衣服装颜色与守门员上衣服装颜色冲突,则守门员必须更换比赛服装上衣颜色。

(二)球衣号码的颜色应与比赛服装的颜色显著不同(浅色号码印在深色球衣上或之相反),本条尤其适用于条纹的球衣。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应在比赛服装保留一块纯色的位置供印制球衣号码;

(三)比赛服装的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不得更改、不得无号、不得重号;

(四)守门员可以穿长裤,每名守门员的服装颜色必须有别于其他队员和裁判员。如果球队利用第5人替换了守门员,则比赛服装颜色必须于本队守门员服装颜色相同并印有原号码。

(五)在比赛开始前,如果任何一队少于3人则比赛不能开始。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在场上队员人数少于3人(包括守门员),比赛将被终止,比赛结果由组委会裁定;

(六)上场队员不得佩戴眼镜和首饰(运动眼镜除外)。

(七)上场运动员必须带护腿板

   第二条、比赛弃权和罢赛

一、有未报名、未通过资格审查或借用本次参赛其他参赛队队员,代表该队参加了比赛;该球队此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比赛罢赛:

   (一)并非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得组委会批准,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二)拒绝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的比赛;

   (三)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

(四)中途退出联赛;

   三、对弃权和罢赛的处理:

(一)一方球队比赛弃权或罢赛,另一方球队以5: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5: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二)双方球队比赛弃权或罢赛,双方球队本场比赛均无成绩,计0分;

(三)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5:0获胜(无论比赛是否已经进行),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5: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四)组委会将做出进一步纪律处罚。

第三条、对赛场秩序混乱造成的比赛中断的处理

因赛场秩序混乱造成比赛中断,双方球队应采取积极的措施尽量恢复比赛,比赛监督应及时与组委会进行沟通与协商,并由比赛监督做出是否恢复比赛的决定,裁判员、双方球队应服从比赛监督的决定:

一、如比赛不能在15分钟内恢复,由比赛监督做出中断比赛的决定:

(一)宣布双方球队撤离赛场;

(二)由比赛监督征求各方意见后报组委会决定在24小时内的何时、何地进行补赛;

(三)对于中断的比赛,补赛从比赛中断时间起恢复。

   第四条 比赛场地、比赛时间

1、比赛场地:室外五人制足球场地、室内五人制足球场

2、比赛时间: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小组赛——上下半场各包干25分钟,淘汰赛上下半场净时20分钟。

   第五条 资格审查

   为端正赛风,请各参赛队有关负责人对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资格问题,进行严格把关。

一、参赛队员必须是报名参加本次联赛的运动员。

二、各参赛队队员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配合裁判员在比赛开始前对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竞赛资格,并取消该队下届参赛资格。

第六条

红黄牌累计停赛规定

1.运动员获黄牌累计达3张停赛一场,不累计进入淘汰赛

2.运动员获红牌停赛一场,累计进入淘汰赛

第七条

奖励办法

一、对获得“求索杯”2016三峡大学五人制足球联赛冠、亚、季军的队伍,将颁发联赛奖杯,

二、对获得“求索杯”2016三峡大学五人制足球联赛前四名的球队获得成绩证书。

三、评选联赛“最佳球员”、“最佳教练员”、“最佳射手”、“优秀守门员”、“优秀裁判员”奖项;联赛组委会将为获得奖项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发证书。

四、联赛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两名。“优秀组织奖”三名。并为参赛队颁发奖牌。

第六章  裁判员

 

   一、裁判员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选派。

   二、裁判员参加比赛工作,必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

第七章  纪律与诉讼

   一、 纪律委员会

     比赛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和事件,由大赛组委会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或其他材料等负责处理。

   二、诉讼委员会

   比赛中的诉讼案件,由仲裁委员会和组委会负责受理。

第八章  其他和未尽事宜

   一、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服从裁判员根据比赛情况作出的判决,不得对裁判员的判决提出申诉,裁判员的判决为最终裁决。

   二、组委会拥有本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

三、 未尽事宜,由组委会确定后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    邮政编码:443002 
联系电话: 0717-639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