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
 首页  新增项目-篮球  足球  武术  组织领导  运动队管理  教练员队伍建设  条件保证  教学训练与效果  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最新消息 · 三峡大学2015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足球考试方案(二) 非守门员    2017/09/13      · 三峡大学2016年武术(二级)高水平运动员技术考试方案    2017/09/10      · 教练员信息    2017/09/1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如何“提档升级”
2019-07-10 09:36  

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如何“提档升级”

 

 

   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罗红主持;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夏青出席;全体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和普通运动队教练员参加的,2019春季学期教练员工作总结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审核性评估工作会议”于201979日下午三点在三峡大学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

首先由罗红副院长概要介绍了本学期校内外体育竞赛和高水平运动队的基本运行情况;然后与会教练员对各自运动队本学期的训练、比赛、日常管理等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校高水平运动队领导小组办公室段红安老师对迎接2019度高水平运动队队建设与管理审核性评估”关键工作点做出了具体要求。下发了《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审核性评估支撑材料明细表》、《三峡大学运动队训练比赛安全告知书》、“关于进一步明确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岗位职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本次专题工作会议,夏青院长对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个关键词——“提档升级”,如何“提档升级”夏院长提出五点。第一、肯定成绩,为学校争光、为学院争气,为宣传学校扩大学校影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二、看清形势,处在一个“资源竞争、人才争抢”的环境中,每个项目都处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认清我们的优势,看清我们的不足,做好“木桶效应”工作。第三、明白任务、明确目标,我们是大学生运动队不是专业运动队,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培养有能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竞赛成绩是第二位。第四、抓好关键,充分利用现行政策,挖掘资源全破解困难,找到优质生源,提升运动队的整体实力。第五、教练员提升,带着做学问的问题做竞赛。我们的教练员原始身份是高校老师,在带好运动队,完成竞赛任务的同时,要注重自己的个人发展,做一个学者型的高校运动队教练员。

以上五个方面,我们的教练员、管理人员都认真思考、付诸实施,我校的高水平运动队一定会“提档升级”。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高水平运动队    邮政编码:443002 
联系电话: 0717-6398266